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9 作者:陈秀君 来源: 党委组织部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日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参会感悟,以《坚持政治立身 永葆忠诚底色 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干部教师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学校全体处级干部、联系点教师代表共计190余人聆听专题党课。



刘东志紧紧围绕耕读百年历史,全面理解和把握对党忠诚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强化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忠诚等三个方面,全面丰富、生动直观地向党员干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成长史和发展史,深刻阐释了忠诚是贯穿整个党史发展的根基,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为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理论指导。


刘东志强调,办好天理的事,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于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把对党、对领袖核心的忠诚转化为勇于担当的精神动能,转化为心系师生的赤子情怀,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结合新时代高校办学的根本任务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之大者”“国之大者”,把握历史主动、全力攻坚争先,不断谱写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扎实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刘东志同志“七一”专题党课,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这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精神的升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走在前列、争做先锋,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


上好党课,是我们党的一项光荣传统。学校高度重视发挥好“党课”的教育引导作用,以“讲好专题党课”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坚定信仰,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据悉,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担任主讲人,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贴近实际,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