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于晓蕾 来源: 本站  阅读量:()




6月18日,天津理工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练继建、郭滇华、杜长有、魏东、张继东、陈胜勇以及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拨正流苏。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张继东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宣读“天津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宣读“天津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宣读《2022届天津理工大学本科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号召全体毕业生向他们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的青春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本科毕业生代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张子轩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四年大学时光,感恩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陪伴,表示要将天理青年的青春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跑出“天理人”的风采。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平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和崇高敬意。他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钻研学术,勇挑时代重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两位毕业生代表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践行天理校训,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承天理精神,展天理力量,扬天理荣光。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校友代表、天理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轮值会长、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天津友发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1986届机电专业毕业生陈克春以学长的身份鼓励毕业生满怀勇气步入社会,带着感恩之心踏上未来的旅途,也带着感恩之心回馈父母、回馈母校、回馈社会,以国家、民族为念,不懈奋斗,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母校、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教师代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晓静表示,大家肩负家国重任和时代使命,要作新时代的卓越学习者、奋斗者,更要做引领创新的开拓者、建设者,在不同的岗位上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奋力谱写建功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青春之歌。祝愿毕业生们乘风破浪一路高歌,也希望大家关心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校长练继建为2022届毕业生讲授步入社会前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向辛勤育人的老师和无私奉献的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感谢!练继建指出,同学们作为天理人,作为新时代的“奔跑者”,既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在科研的路上一路追光的王平同学,立志成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破壁青年”的钱天汇同学,带领团队一路披荆斩棘,赢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的乌力杰同学,考研上线率超过50%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皆是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优秀典范。此外,疫情期间,无论是在校还是居家,大家一直积极为抗疫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德能为本、实新为范”的天理品格。



练继建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坚定初心,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大家不畏艰辛,坚信“无限风光在险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大家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创新创造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学校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指导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认真落实就业帮扶,保障广大毕业生在学业、毕业、就业、生活各方面平稳有序,开启青春新赛道的逐梦之旅。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