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全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6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及全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及全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重要时代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牢记在心,坚决贯彻落实。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集体学习后,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及全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刘东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确保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殷切嘱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服务国家的最高追求,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着力培养造就一流教师队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干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教师评价改革、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取得改革发展的务实成效;三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抓好“大思政课”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刻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与担当,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优化完善防疫措施、教学计划等工作,提升校园服务保障能力。加强风险预判,强化阵地管理,主动回应师生关切,理直气壮、立场坚定地解疑释惑、廓清迷雾,深入细致、用心用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月30日,学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刘东志强调,要充分肯定学生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要发扬主动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坚持“一线工作原则”,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情、关爱师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持以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学生就业等为重点任务,把维护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坚决打赢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就业工作攻坚战;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