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裴智慧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获奖名单,我校6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共夺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淑莹和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晓静被推荐国赛,学校荣获天津赛区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的获奖数和推荐国赛数均在市属高校中名列前茅,创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是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此次天津赛区比赛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市高等教育学会及天津大学承办,比赛分为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来自全市的三十余所高校的一百多个团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共设一等奖13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29名,地方高校赛道推荐5名选手参加国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于2021年12月全面启动校赛相关工作,遴选教师团队参加比赛,分阶段安排校内培训和现场答辩,邀请校内外多位专家逐一指导,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圆满完成校赛各竞赛环节,评选出校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 “校赛优秀组织奖”3项,推荐6名参赛教师(团队)参加市赛。2022年4月备战市赛期间,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挑战和困难,参赛教师(团队)全心投入、用心打磨、积极备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最终不负众望实现奖项突破。



一等奖 杨淑莹、李晓静、秦娟(从左往右)



二等奖 杨强、王晓菲(从左往右)


三等奖 孙淑红


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堂革命,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和鼓励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续,学校将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聚焦课程教学“真痛点”,面向人才培养“真问题”,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促进学生有效学习和实践的教学模式不断凝练,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和新高地,切实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