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5月11日,学校邀请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岳松以线上方式作“新时代如何向青年科学传递党的声音”专题辅导报告,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



岳松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融媒体时代上好大思政课,做好青年思想价值引领工作面临的挑战、需要把握青年群体的身心特质和做好青年思想价值引领工作的四个着力点”等三个方面,围绕“三个误区、五个特质、四个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条分缕析,深入浅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同时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岳松老师的讲解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知识广度又有现实温度,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帮助。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实践养成,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教师通过专题辅导报告,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工作措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第一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这个“第一学科”、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第一主课”,聚焦“大思政”写好“大文章”,扎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