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万柯彤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有关领导与团员青年、团干部、青马学员等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大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个人感受。



校团委书记 霍虹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让我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使命;“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让我更加清晰了自身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忠诚诠释为党育人的使命,用奋斗自觉担当尽责,以行动心系广大青年,以信念强化自我革命,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市委委员、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级研究生 刘明鑫

作为一名团干部,非常荣幸能够在天津大礼堂与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一起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倍感振奋,心潮澎湃。会后,市委书记李鸿忠与我们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殷切期望。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时代的荣光化为前行的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能闪光”,我们要肩负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在闪光的青春中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甄文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把二者统一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既要发挥“工匠精神”,打磨提升课堂功夫,锤炼过硬教学本领,抓准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文化信息传播规律和青年学生心理成长规律,在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实现精准施教,用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完成“教书”任务;又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绷紧立德树人这根弦,强化自身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力量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唯物辩证法、唯物史观破除青年学生心中的困惑与难题,引导学生在分析问题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带领学生在勤思常省中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从而完成“育人”的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 张莉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创新创业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 王彤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能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成为共青团员,我感到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 刘向宣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创新创业、技能提升、公益服务等道路上留下铿锵的青春步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 蒲世丹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理想信念,面向未来再创新功!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中国青年提出期望时刻鞭策自己,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