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万柯彤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和校领导刘东志、郭滇华、杜长有出席,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座谈会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团队、市“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及个人、思政课教师、青马学员等8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共青团组织育人职责、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课创新、科技创新引擎、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天理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接过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棒,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市编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聆听了师生代表的发言深受感动、备受振奋,充分感受到天理师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青春力量,并围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与师生座谈中强调,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等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学用不脱节、实践出实效;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坚持改革创新;要勇担时代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