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清朗学风】天理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王丽英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近日,经第33届安全年会组织委员会同意,山东科技大学组织专家于线上举办第7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决赛评审会,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关文玲老师指导18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林涛开展的项目《基于物联网平台危化品仓储系统》在安全工程领域的创新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该项目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危化品仓储安全管理深度融合,实现危化品仓储的数字化转型。项目亮点是把基于物联网平台的机器小车巡检代替人工点检,电子仓储记录确保更加安全、准确、可控;编程采用LabVIEW,编译安装便捷,由ZigBee无线通讯技术实现该传输,实现了近距离、低复杂度、自组织、低功耗、低成本的药品扫描检查。在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实验室已经拥有成品设备可以进行展示,并实现功能正常运行使用。

 

 

据悉,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后续将以“清朗学风”建设为契机,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思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