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4日召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市教育系统巡回指导组成员董林列席。专题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如何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如何与企业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学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形成大抓人才工作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心怀“国之大者”,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坚持引育结合,完善人才工作机制,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依托学术团队,发挥现有人才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年轻教师的学术交流与教学科研合作,为人才成长提供良好发展平台,还要不断完善聘用、晋升、考核等政策和制度,用好“绿色通道”,全方位服务人才发展;三是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深刻理解把握“不唯”并非“不要”,而是从高质量和多维度的角度,统筹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激活办学要素活力;四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紧围绕国家和社会需要,适时调整学科专业,创新教育知识结构,加强与企业合作,形成校企协同育人体系,同时还要加强“五育并举”,通过教风学风建设带动形成崇教尚学的良好育人生态和“大思政”育人格局。


刘东志强调,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八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