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陈鹤天 来源: 组织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校于10月20日-27日举办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校在职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从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政策条例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贯彻落实与创新工作相契合的角度进行培训。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中,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研讨。培训还邀请天津市委党校贾锡萍、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等专家学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学员们作《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强化政治功能,突出融合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讲座,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进行系统解读,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站位,拓宽党建工作思路。



在交流发言环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蕴捷,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徐春静,化学化工学院创研之家党支部书记张有来,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资源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丽英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发言,分享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典型做法与工作思考,展现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的良好风貌,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温度”。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代表校党委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转化培训效果,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期望。她表示,要以理论武装强基础,当好履职尽责的排头兵;要以创新思维添动力,争做服务师生的急先锋;要以系统思维聚合力,勇当改革发展的擎旗手。她强调,要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创新思维,在各项工作中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在教学、科研、“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格局等重点工作上大胆创新、抓好落实,以管党治党的明显成效书写“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通过本次培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拓宽了围绕中心任务抓实抓牢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提高能力的目的。今后,校党委将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和方法,学习研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双创”和“领航工程”创建单位经验交流、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内容,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