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优秀主讲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李莉芬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为落实《天津理工大学“教风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推动“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凝聚天理优良教风学风共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以“弘扬优良教风 培育清朗学风”为主题的优秀主讲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清春出席,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负责同志及13位优秀主讲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为“示范课堂”授牌,旨在通过课堂教学主阵地发挥优秀主讲教师教书育人的示范与引领作用,通过弘扬优良教风,培育清朗学风,进而形成具有天理特色的良好学风生态,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家围绕教风学风建设畅所欲言,分享了课堂教学经验、课程思政实施的心得体会等,并针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清春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了优秀主讲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他表示,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扎实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是学校党委面向长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的重大部署。此次建设“示范课堂”,旨在引领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主动融入课堂、参与教学互动,形成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各部门要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有效宣传推广优秀成果,长期坚持,常抓不懈。


据悉,学校通过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推计划,让青年教师走进“名师课堂”和“优秀主讲教师示范课堂”,引领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紧抓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提升我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