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建党百年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10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一行40余人满怀敬仰之情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奋斗豪情。



巍峨庄重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弘、庄严肃穆。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2600余幅经典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13个单元的内容,每一件珍贵的文物实物史料、每一份翔实的档案资料、每一组独具匠心的艺术珍品和生动的场景再现,让大家真切感受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伟大力量,对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低头记录。



在展览馆三层宣誓厅,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表达着对党无限忠诚和勇担时代重任的坚定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次参观是一堂令人震撼、深受触动和鼓舞激励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传承红色基因教育课、党性修养实践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接续奋进的精神动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练好内功,加强修养,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