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工作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刘学莎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阅读量:()




10月13日,我校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工作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活动围绕“当前高校师德建设存在问题与对策研究”“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背景下如何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书和育人如何并举”“如何开展好师德师风培训教育”等议题展开,通过破冰之旅、交流研讨、汇报展示等环节,探讨师德建设方法路径,指导教书育人具体实践。



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教书育人实际,以思维导图展示培训和研讨成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建言献策,表示要依据专业和学科特点,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坚守教师行为规范,履行教师教书育人职责,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研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以“教风学风建设年”和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德能为本、实新为范,为教风学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全体教师集体观看纪录片《黄大年》和全国首批教育世家郝岚教授访谈宣讲会。



据悉,师德工作坊是我校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培训的创新模式,旨在通过学习交流研讨根植教师职业行为基本规范、涵养新时代高尚师德。一直以来,学校持续做好制度建设、教育培训、榜样引领和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引导教师发挥好主导作用,讲求方式方法,知行合一、言传身教,循序善诱、因材施教,积极探索鼓励式、引导式教育教学方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