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2021年新聘教师入职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刘学莎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阅读量:()




10月8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聘教师入职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出席,2021年新入职和退休教职工、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副校长张继东主持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领导为新聘教师代表佩戴校徽,颁发《教师工作手册》《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手册》《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手册》,为岗前培训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纪念册。



新聘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菁表示将以天理优秀教师为榜样,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弘扬学校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为计算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岗前培训班导师代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李晓静号召新聘教师紧跟时代要求,打牢教书育人、立德铸魂的基础,秉持优良师德师风,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退休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克旺回顾了自己30余载教学科研生涯,表达了对教育事业和学校的满腔热爱之情,嘱托新聘教师担当教书育人使命、潜心教育教学研究,勇担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重任,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杨庆新代表学校对新聘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2021年退休教师表达感谢和祝福。他深情表示,学校40余年的跨越发展离不开退休教师的辛勤耕耘,希望退休教师初心不忘、使命不改、信念不变,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杨庆新指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关系到学校的前途和命运。一直以来,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紧紧抓住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着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师队伍。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牢记“国之大者”,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家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涵养高尚师德,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们的“大先生”和“引路人”;要持续追求卓越创新,在教育教学上与时俱进,在科学研究上攻坚克难;要做好匠心传承,久久为功,在推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仪式结束后,全体新聘教师面向国旗、校旗进行入职宣誓。



据悉,2021年共有118名教师入职,43名教师退休,学校通过入职和荣休仪式,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共同构建良好育人生态,让天理精神和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