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2021书香天津·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7 作者:续永超 来源: 图书馆  阅读量:()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民阅读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天理校园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10月6日,由我校主办,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津读书苑协办,我校图书馆承办的津版精品图书荐读活动、《大家会雅玩吗?》专家讲座在图书馆举行。校领导杜长有、陈胜勇出席,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和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出版处负责同志、校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副校长陈胜勇表示,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系列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广泛读书的过程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出版处副处长任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享受读书的乐趣,作书香天津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图书荐读活动围绕“书香颂百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展示了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的《中国山水画史》《泥土里的想念》《地图中的近代天津城市》等精品图书,以及杨柳青画社最具天津特色的文创周边产品。种类丰富的津版图书和文创产品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天津市著名文化学者姜维群为师生做了《大家会雅玩吗?》专题讲座,他结合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和自身体会,深入浅出讲解了在学习笔墨纸砚、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构建精神层面的雅玩文化素养。建议大家要学会欣赏,学会学习,真正用心去读书,用心去思考,在读书和雅玩中,提高个人审美水平。


据悉,学校将持续开展2021书香天津·读书月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在书籍中阅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实施“清朗学风”建设工程的新动能,为打造书香天理、书香天津、书香中国添砖加瓦。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