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八期培训班开班式暨第十七期培训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万柯彤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16D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全校青年的思想引领,10月7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八期培训班开班式暨第十七期培训班结业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并为培训班授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老师、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十七期、十八期培训班班主任、各学院团委书记、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及第十七期、十八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17214


仪式上,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第十八期培训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13F9B


第十七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韩璐泽与大家分享了在青马班一年的收获与成长,号召大家将培训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和实践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丽英对学院青马班开展的基本情况、进展成效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252D8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为第十八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徽章并授旗。他勉励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夯实理论基础,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要坚持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与工作的强大动力。杜长有希望全体学员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习中善学、勤思、实干,早日成长为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195


仪式结束后,“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马红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第十八期培训班学员作首场培训,深入浅出地带领学员领悟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叮嘱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积极实践、不怕困难、不计得失,在实干中把自己培养成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培养模式,全方位、多层次为“青马工程”学员搭建成长平台,在天津中学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多名青马学员担任天津中学少先队“课外辅导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37名学员在学校机关部门完成了一个学期的岗位锻炼,在实践中为师生办实事,提高能力素质。自今年起,学校全面实施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养体系,通过扩大基础、分层实施,推动学校“青马工程”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骨干。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