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滨海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徐岩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5月25日,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滨海新区开展学习交流。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副区长梁春早、戴雷、梅志红及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陪同学习。




学校党委把校院两级中心组的学习课堂搬到滨海新区,认真参观学习了空客A320、天津港“太平洋码头”、“自动化码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两周年成果展、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的详细介绍,用集体现场学习实践的方式了解滨海新区“一基地三区”核心区建设和“双城”发展布局,学习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果。



当天下午,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与滨海新区政府开展了交流学习。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会议。副区长梁春早介绍了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校长杨庆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情况。海运学院党委书记赵志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温显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董恩增等介绍学校相关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并分享了参加此次专题学习的感受,表示将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斗志。



校地双方围绕港口建设、人工智能、数字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交流座谈,深刻领会改革开放创新是滨海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并初步形成了滨海新区与天津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深入开展合作,实现新区企业与高校相关学科的对接,推进协同创新和技术交流。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表示,滨海新区因改革开放而生,伴改革开放而兴,充分用好本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和生动教材,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的历史性跨越。通过滨海新区昂扬向上的发展势头和勇攀高峰的蓬勃景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刘东志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持续聚焦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服务地方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滨海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的有益尝试。校院两级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