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理工大学举办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共同体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曹安琦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5月13日,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论证会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副校长张继东、市残联教就部处长张晨阳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刘冰出席并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滕祥东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希洁研究员,天津理工大学魏克新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王怀彬教授,南开大学贾春福教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晶华副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娟副教授出席,我校聋人工学院、教务处及共同体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部副主任沈芸主持。



张继东在致辞中首先对参与活动的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创办聋人高等教育情况,对中国残联、天津市残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晨阳在致辞中预祝面向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在线名师课堂建设实施方案论证会取得圆满成功,对市残联与我校就高等教育开展的一系列深入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构建起的“结对帮扶、双向促进、共同提高”良好格局予以肯定。刘冰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教委将会聚焦项目目标,统筹多方资源,加强业务指导,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必要保障,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和阶段性成果案例宣传推广机制,发挥辐射带动效应,推动项目持续良好运行。王怀彬在发言中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并积极在学会会员单位积极推广、开展工作,使全国残疾大学生都能享受优质教育教学,进一步落实好教育公平。


随后,聋人工学院王春东介绍面向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在线名师课堂建设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孙晶华、徐娟分别介绍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专家组在听取实施方案后,对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共同体实践项目能够以各级各类教学名师为基础,建成面向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名师课堂研修共同体,通过优秀教师带动普通水平提升,对如何实现教育手段人性化、教育资源泛在化、教育模式普适化、消除残疾人教育的地域差异、缩小残健教育的水平差异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年度,我市共有两个项目分别入选“名师课堂应用模式”及“虚拟仿真教学应用模式”的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其中,我校牵头的“面向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在线名师课堂建设”项目,是以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各校各级各类教学名师为基础,建设初具规模的面向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名师课堂研修共同体,发挥名师名课师范带头作用,探索以网络集体备课、名师网络教学示范课等互联网+背景下的教研活动,促进共同体内名师资源的集体共享。论证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特殊教育融合交流、围绕目标推动项目深入开展奠定基础,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百年,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性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