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周传耀 来源: 教工部、校团委  阅读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我校广大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新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人才队伍提升工程,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推进国家、天津市重大人才工程的实施,完善人才制度,促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建设,服务于博士点学科、重点学科建设,构筑人才发展高地,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崭新篇章。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穆浩志: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为人师者的崇高目标,在教学实践中紧扣时代脉搏,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课程教学研究,通过课程价值引领,重塑教学内容,通过课程教学,在对学生开展知识、能力和人文素质的全面培养的同时做好立德树人。


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徐德伟: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要注重学生人格和品德的培养,只有把学生培养成为既有专业知识、又有高尚情操,既有文化自信、又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才能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丽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辅导员,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引导青年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定“四个自信”,鼓舞广大学生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聋人工学院教师李子刚:作为一名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在党风带教风端学风中,做好听障学生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做好混合式课程设计,使听障大学生不忘求学上进的初心,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和我国的特殊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谷海青: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对高等教育工作者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了深刻诠释。作为教学一线教师,要严于律己,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讲好中国故事;通过党建引领学生科技创新,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创新,成为将“小我”融入“大我”、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凡: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处处体现着一个大国领袖的“大家”情怀。他告诫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实际上,这一系列有关“大”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广大高校师生上了一堂新时代的“大学”之课,也内在地揭示出了“大学”的真谛,那就是成就“大我”之学的大学之道。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辈当谨遵总书记嘱托,心存大格局、眼开大视野、深耕大事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婉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表达了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作为学生骨干,我们应该研究真问题、掌握真本领,不断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更应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雅鑫: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话语中,我更深刻意识到新时代青年的重任在肩,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更要树立远大志向,为社会主义发展事业作出贡献。我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中砥砺奋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