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入选教育部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1-01-31 作者:闵笛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的公示》,共有20个项目入选。其中,以高校为牵头单位入选的共有6所。由我校聋人工学院牵头,长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郑州师范学院、绥化学院等五校参与申报的《面向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在线名师课堂建设》项目成功入选。



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开展信息化应用模式研究和实践,形成一批成熟、可借鉴、可推广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信息化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和典型案例,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应用骨干队伍,探索推进信息化教学应用的长效机制。


《面向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在线名师课堂建设》以各校的教学名师、优质课程、先进的特殊教育教学理念等优势教育教学资源为基础,以面向特殊学生群体的教育为核心,针对残疾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及学习习惯,因材施教,进行课程改革,共同交流,修订课程大纲,最终建成初具规模、覆盖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及实践课程的面向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在线名师课堂,让更多的残疾人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实现教育手段人性化、教育资源泛在化、教育模式普适化,消除残疾人教育的地域差异,缩小残健教育的水平差异。


多年来,在中国残联和天津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聋人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注重使用多媒体技术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以提升听障生的教学水平,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天津市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听障生的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此次项目申报的成功入选,是对我校聋人工学院既往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特殊教育工作的鼓励与鞭策。学校将继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高等教育的投入,为我国的残疾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