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王春智 来源:  阅读量:()



1月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学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努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新局面!


18972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闫国梁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处处长张宇同志出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成、我校部分原校级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其他党外人士代表应邀参加,不是代表的处级干部列席大会。杨庆新同志主持开幕会。


1A543

与会领导参观学校五年发展成就展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与老同志亲切握手


大会应到代表163人,实到158人,符合规定人数。15时,杨庆新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讲话


于立军代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在讲话中,对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继承发扬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之职、首要之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四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体现理工大学的底蕴和特色。二是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聚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新思政工作的形式载体和渠道,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用好课堂教学渠道,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政治引领,注重底线约束,注重关心爱护,充分调动教师在育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积极性。四是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立足学校实际,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走好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聚焦重点,提升实力,要厚植理工学科专业的底色,瞄准定位、突出特色、凝炼方向,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统筹推动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发展。五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有理工大学特色的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F4EB

刘东志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CB69

杨庆新同志主持开幕会


刘东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刘东志同志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一二三四”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解放思想,争当教育改革先锋;坚持人才强校战略,营造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坚持以师生为本,提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社会服务成果丰硕、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内部治理不断优化,为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1C6A


14543


17238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党委工作报告


刘东志指出,新时代的天理人要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坚持以高度的发展自信和行动自觉,努力突破思维定式,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胆识,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气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追求卓越,迈向事业发展新征程。实施2020年到2039年的新三步走战略,即到2024年全面深入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到2029年基本建成国内知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到2039年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


刘东志指出,深思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有了清晰的远大奋斗目标,就要明确具体行动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突出特色为基点,以八个坚持为导向,全力实施三大战略、五大工程,解放思想、勇攀高峰,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刘东志最后强调,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远,走下去定能抵达。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百折不挠的胆略和实干,汇聚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天理贡献。


14BBC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