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光电显示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宋鸽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日前,天津市光电显示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副校长陈胜勇出席。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孟国文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吴庆生教授、天津大学赵乃勤和刘永长教授以及南开大学王卫超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袁志好教授关于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实验室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评论,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交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实验室一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发表SCI论文近百篇,其中在Nature Commun、Angew Chem、 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Coord Chem Rev、ACS Catal、Nano Energy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与会委员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研究成果突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建议实验室强化各研究方向之间相互支撑,全力汇聚优秀杰出人才,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总体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同时,委员们也在实验室开放课题设置、平台发展规划、科研方向如何面向天津市乃至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具体建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