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人|天理榜样·最美教师:李晓静

发布时间:2021-04-0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本期人物:李晓静 副教授(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电工电子中心副主任



2017年当选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2018年作为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19年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政治坚定,模范引领


李晓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积极发挥党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相关规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在教学工作中,李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她充分利用各种智慧教学资源,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做到每次课都是精品课,每节课都让学生有收获,使学生的畏难情绪消散在她春风化雨式的讲解之中,获得了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她努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形成了一套有效的方法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教研论文,主持了多项教研和科研项目,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了示范引领作用。另外,她还将课堂上对知识的拓展延伸到实践中,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活动与竞赛,培养学生成为实践型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引路人”的理念。


赤诚丹心,辐射带动


李晓静多次主动向同事分享教学经验、心得体会,帮助青年教师进步提高,在她的带动下,两位教师获得市级教学竞赛奖项。同时,她依托“E工理”课程思政工作室,引导专业教师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并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融会贯通,润物无声地把价值引领贯穿其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落到实处。


作为全国样板支部的负责人,李晓静带领支部以“七个有力”为中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拓宽工作思路,增强支部活力,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要求,做到规范与特色相结合,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作为天理教师,李晓静老师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天理精神,忠诚热爱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传播知识、塑造新人,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光荣形象。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