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又到大学迎新季(图)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又到大学迎新季(图)

姜凝 姜宝成 摄影

 

理工大学:

手语答疑 师生共餐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是天津理工大学迎新的日子,当天中午的学校食堂更是十分热闹。在第二食堂三楼学生食堂的一角,几名教师每人带着3名学生分别围坐在数张餐桌前,一边共进午餐一边用手语热烈地“交谈”着。原来,该校聋人工学院为100多名大一新生每人准备了一份专属邀请函,将在新生入学教育的2周时间内,每天派出三至四名党员教师或学科带头人邀请新生进行“青春与师 暖新前行”的面对面共享午餐时光活动。

 

“怎样才能成为推免研究生?”“我不会手语,会影响上课吗?”“听说英语四六级很难,该怎么准备?”……听障学生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同桌的聋人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授韩梅同样也是手中比划不停,耐心地为他们一一作答。师生边吃边聊,现场气氛活跃。

 

“这几名新生来自南京和重庆,他们初来乍到,最关心的问题是自己一直使用的是当地的手语,相当于‘方言’,担心来到这里上课‘听’不懂老师的手语、影响学习。我跟他们解释了,老师们上课用的都是相当于普通话的国家通用手语,还会结合幻灯片等教学,而且第一节课也会向同学们规范手语表达,并会根据班里学生的情况随时进行调整,课程应该基本都能跟得上。刚才我们‘交谈’时,他们看到我使用的手语,也都表示能明白,都‘说’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这种畅所欲言的交流形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有助于新生对学校、专业等方面有更多了解。”韩梅告诉记者。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