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只待今天绽放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本报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王朝宇 摄影报道

 

今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将在天津开幕。开幕式上,由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70名听障大学生和12名青年手语指挥教师表演的节目《太极扇》,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今年5月,天津理工大学接到天津市残联关于第十届残运会开闭幕式演出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协调各部门合力做好演员选拔和排练保障。经过政治考察、面试选拔、身体检查等环节,选拔了70名听障大学生和12名青年手语指挥教师参与开幕式《太极扇》节目的演出,18名听障大学生和4名青年手语指挥教师参与闭幕式暖场舞蹈《风酥雨忆》演出,并选出20名教师作为管理团队保障排练的日常运行。自7月3日起,开幕式团队师生开始每天的排练,克服重重困难,共同努力,只待今天的绽放。

 

作为由天津市政府和中国残联合作创办的我国第一所面向全国招收聋人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学院,多年来,众多聋人学子从这里毕业走向祖国各地,成为工程师、设计师、教师、公务员等,有的还成为了当地残疾人组织的领导人。他们中,许多人是当地身残志坚、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有着良好的社会效应。

 

同学们利用候场休息时间看书,给大脑充充电。

 

虽然整个暑假都在辛苦排练,同学们依旧精神饱满。

 

老师们既是指挥又是家长,同学们的演出服装开线了,亦是老师从家中带来针线为同学缝补

 

台上手语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在动作、队形变换中展示太极刚柔相济的精髓,为残运会开幕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的70名听障生,以坚毅的勇气与不屈不挠的精神,牺牲自己的暑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