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天津理工大学听障学生积极排练

发布时间:2019-07-2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迎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

暨第七届特奥会

天津理工大学听障学生积极排练

本报讯(记者 梁斌)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在津揭幕,70名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学生将参加当晚的开幕式演出,这些听障学生从7月3日开始每天在学校体育中心在导演团队的指挥下,积极地进行节目排练。天津理工大学为本次残运会开幕式的节目排练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文体展演中的《太极扇》节目是由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70名大学生、10名东丽区肢残人轮椅太极队员、肢残人鼓手孔垂铭、著名盲人笛子演奏家毛镝以及12名天津理工大学中青年手语指挥教师共同表演。7月3日节目开排后,由于急需一名经验丰富的手语舞蹈指挥参与排练,经过组委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部相关人员积极努力,天津聋人学校资深手语指挥王世娟老师也参与进来。排练期间,她耐心细致地辅导中青年教师学习手语指挥,为《太极扇》节目能在短时间内完美地呈现,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70名大学生没有太极扇表演基础,他们为了能够在残运会上展示自身才华,为了残运会在天津成功举办,放弃暑期与家人团聚和休息机会,不顾高温酷暑,刻苦训练、认真学习表演。在仅仅二十多天时间里,熟练掌握了表演要领,展现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得到了导演团队的好评。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琨表示:“表演中的旋转动作对于这些听障学生来说应该很吃力,但他们始终以极大的荣誉感,克服困难,认真积极地排练,经过二十多天的排练,他们快速掌握表演要领,得到了本次残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的充分肯定。”天津理工大学非常重视本次残运会开幕式的节目排练工作,从饮食、洗浴、住宿等多个方面提供保障。此外,天津理工大学还有18名学生将参加本次残运会闭幕式的舞蹈演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