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学院举办第八届博雅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期“材聚讲堂”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朱昱灿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为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学科素养,构建“五育并举”育人格局,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日,材料学院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第八届博雅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期“材聚讲堂”,材料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学院各级学生组织成员和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首先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刘欢宣布第八届博雅文化节的活动方案,刘老师详细介绍了博雅文化节的设计思路和具体内容。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本届博雅文化节精心设计了“红歌唱响“师生合唱比赛”、“红色之声”配音比赛、“共学党史,支部接力”、金相大赛校内选拔赛、模拟面试等活动,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朱昱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文化节活动,了解前沿科学文化知识,实践参与竞赛科技创新,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简要介绍了对校园文化的理解,他希望同学们要传承红色文化,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在系列活动中尽情的发现自我,充实自我,表现自我。


开幕式结束后,材料学院杨利营教授做了主题为“从科研到工程运用有多远”的讲座。杨老师主要研究的是利用高分子技术解决水下焊接问题,期间他介绍了技术研发背景,并且利用三个故事介绍了高分子材料在海洋石油工程产业化的探索,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材料学院将继续依托学科特色,坚持“五策并进”,打造德智体美劳育人格局,引领学生思想,服务三全育人,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