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大讨论】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思政双育支部共建工作坊开展学子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理工大学教风学风建设年和研究生教育会议工作安排,提升研究生政治素养、身体素质和科研能力,12月19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思政双育支部共建工作坊开展学子讲坛活动。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党支部、体育教学部第一教工党支部和电气与控制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韩萌介绍了工作坊成立的背景和目标,并希望与研究生党支部对接共建,开展教风学风大讨论,探讨供需对接,强健学生体魄,发挥科研作用,实现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活动邀请2019-2020学年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先锋班成员研究生曹晟进行分享。曹晟以“创新求索,科研报国—区块链与物联网技术融合应用前景展望”为题,讲述自己奋斗初心、科研历程、竞赛和获奖经历等,并号召研究生要勇于担当,科技报国,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动力。接下来在场研究生党员与老师们围绕研究生教育及体育教学开展深入讨论,从强化研究生理想信念、素质体质到讨论体育教学特色工作全覆盖、解决研究生群体体育需求,进而研讨体育活动与学院科研工作融合,迸发合作创新想法,讨论热烈,创意频出。




此次共建活动旨在以研究生分享科技前沿为切入点,探索思政、体育及科研育人新模式,在研究生群体内深入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据悉,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与思政双育支部共建工作坊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育人平台,聚焦学生全面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