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双育共建聚焦学风建设 校际结对共话以体育人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来源: 体育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相关工作要求,12月1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海运学院党委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社科部(体育部)、思政部等两所校的五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双育共建聚焦学风建设 校际结对共话以体育人”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跨校际的“教风学风大讨论”。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刘占鲁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社科部(体育部)、思政部副主任王青分别介绍了两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龙舟队指导教练贾军以《课程思政视域下体德双育实践研讨——兼论天津海运龙舟精神》为题,介绍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龙舟队以龙舟运动为载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炼龙舟精神,育人促建,拓展素质建设,助力学子逐梦人生的“以体育人”的实践与经验。


与会人员围绕“以体育人”深入开展讨论,纷纷表示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塑造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学风的有效手段,武术、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是传统体育文化融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根本途径,通过中国传统文化滋养学生心灵,用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磨炼学生的意志品质,锻造健全的人格。



最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韩萌为贾军老师颁发了纪念海报。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天津理工大学高水平武术队和跆拳道队的训练,队员们也为在场的所有嘉宾依次展示了精彩的表演。



此次双育共建活动是一次跨校际跨学科党日活动的探索,是一次体德双育养正学风的讨论,是我校细化探索教与学内在关系的尝试。今后思政“双育”支部共建工作坊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拓宽视野和平台,聚焦学生全面发展,促进体育德育质量全面提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