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切实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安全工作部刘博洋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研究生310人参加。



刘博洋老师结合参加消防险情处理的亲身经历及近年来高校不同类型安全事故案例阐明了高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校园消防险情发生原因,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及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做到安全科研、安全生活、安全求救。安全教育后,石老师对灭火器及高压水枪的使用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并亲自示范操作,2020级研究生有序开展了消防演习。



本次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学院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相关演练,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安全教育和管理水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