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材料学院举办线上心理专题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李晓亭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了让家长充分了解学生在校情况,进一步增强家校联动形成家校共育合力,近日,材料学院举办线上心理专题家长会,学院负责心理工作辅导员主持会议,共计两百余名家长出席此次家长会。

 

 

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从大学生心理健康入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很重要”这一观点引导学生家长重视学生心理问题。辅导员向家长讲解了学生在大学各阶段面临的挑战,鼓励家长经常与学生谈心、积极配合学院,关注学生学业发展的同时更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助益学生成长成才。

 

 

负责就业的辅导员以“如何引导学生选择职业”这一话题展开,帮助家长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并分享了就业指导技巧,辅导员强调,就业过程中学生易生焦虑情绪,建议家长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帮助学生疏解不良情绪,理解并支持学生做出的合理选择。在与家长交流互动环节中,辅导员耐心解答了家长对学生在校情况、就业方向、心理开导技巧等方面问题。

 

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积极构建心理育人体系,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与身心健康素质协同发展。据悉,材料学院将持续推进“家校共育”,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努力打造家校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和模式,与家长携手助力材子成长。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