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形势政策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9月26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在学院楼531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形势政策第一课。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教务办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小荣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为各位新生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概况、硬件设施以及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随后,刘小荣院长结合实际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立德修身,敢于担当,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勤奋学习,提高独立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要具有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


陈利琦同学作为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发言。陈利琦同学向辛苦操劳的老师们、细心陪伴的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新的人生阶段,2020级新生一定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努力成长为社会所需的实用型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潮流中,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赵洁同学作为2020级研究生代表发言。赵洁同学首先向一直以来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在未来的三年里,作为研究生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自主性和创新性,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追求中获得力量。



会上,教务办张一驰老师为本科生介绍了《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系主任也在各会场为本科生进行了专业介绍。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于景明为新生讲授《形势政策第一课》之“四史”学习教育,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最后,于景明书记提出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勤于修学,从思想品德、专业知识,人文素养等方面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求大家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还要制定短期目标,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不断督促自己为了实现目标而努力。


本次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形势政策第一课,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语言文化学院大家庭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愿2020级新生能够铭记师长教诲,秉承“德行言语,博采中西”的院训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脚踏实地、求实进取,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华丽篇章!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