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知史明理·爱国奋斗” 2020级新生教育大讲堂暨形势政策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使2020级新生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天理办学历史、学院办学特色,明确“新天理人”的时代使命,树立学专业建祖国的爱国信念,以史明鉴,规划人生,新生入学伊始,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创新方法,将“形式政策第一课”、爱校荣校系列实践活动、入学基础教育、四史教育系列活动等形式整合,开设2020级新生教育大讲堂,持续为新生成长输送能量。


栉风沐雨扬风帆,砥砺奋进谱华章。9月24日,“知史明理·爱国奋斗”2020级新生教育大讲堂暨形势政策第一课在环安报告厅主会场及28号楼分会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导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本硕新生共计1300余人参加这堂形式精美、内涵丰富的“第一课”。


我与天理共成长,青春榜样话梦想。庄严的国歌过后,研究生代表曹晟分享自己科研经验,他表示“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国界”,鼓励新生要脚踏实地,用实力承载未来中国的科技希望;教师代表谷海青向新生讲述自己在天理求学、工作的20个年头,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做合格的专业人才,更要提升政治素质,把与祖国同行做作为学习的原动力,争做有技术、有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级乔森代表新生做出承诺,“我们将在天理广阔的校园内扩展广阔的思想,扎实学习本领,不断磨练品质,做有为青年”。



学四史坚守初心,“新”奋斗勇担使命。以“四史”教育为主线,院党委书记王树春做“知史明理·爱国奋斗”形势政策第一课,他勉励“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新生要知史、明史、用史,敢当致远、志坚笃行、培根铸魂,担起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课后,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赠送四史书籍,并现场领学、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中的文段,全体新生共同呐喊“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化新生的家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2020学年的新篇章。





脚踏实地新起点,德能实新向未来。院长张宝峰与2020级新生亲切交流,并全面的介绍了学校41载的发展历史,详细的讲解了学院概况和专业学科的具体设置,嘱咐学生牢记“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和“格物致知 进德修业”的院训,珍惜在天理的时光,不懈奋斗,立志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院党委副书记以“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为题为新生讲授主题党课,指导新生要在大学生活中尽快“进入一个角色、开启一段规划、树立一个榜样、达成一个目标”,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做时代的奋斗者。



新生入学教育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新生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学习、融入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打造新生教育大讲堂系列品牌活动,是学生从“懵懂小白”到“全能学霸”转变的开端,更是为新生做好思想引领和人生规划的关键,为逐步深化新生爱校荣校情感、爱国爱人情怀打下坚实基础,为培养“知史明理爱国奋斗”的新青年凝心铸魂。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