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管理学院举办暑期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18 作者:王艳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建设水平,管理学院党委利用暑期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系列培训活动,7月15日培训工作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张冬梅、院长王京滨、党委副书记王天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斌出席培训会,学院认证办以及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赵斌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冬梅从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出发,阐述了本次新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突出学院以教师发展中心为依托,指导新教师职业规划,建立完善的教师成长培养体系,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促进教师发展。


王京滨强调教师的责任心至关重要,新教师要明确岗位职责,熟知各项工作要求,对待各项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乐于奉献、满腔热情地为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服务。



王天耀以“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题,分析了95后00后大学生的特点,引导新教师利用课堂、班级、宿舍、社团等阵地深入学生,在学业引导、学术科技、生涯规划、班级建设和校园文化上花真功夫下大气力,不断创新方法思路,提升师生互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鼓励新教师用良好的教风学风引领青年学生励志笃学爱国力行。


此次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带领教师发展中心认真谋划,精心设计,从教师成长、师德初心和学生工作等作为切入点,围绕“课程思政”、“三全育人”、“一院一品”、“党建引领”等专题,强化新教师角色转变,增强教师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锤炼师德师风,不断在学习、实践和反思中进步,谱写育人新诗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