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参加AACSB全球在线认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王艳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近日,管理学院质量提升与国际认证办公室受邀参加AACSB国际认证线上会议(AP & EMEA Conference)。


本次全球线上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00多家商学院的234名代表参会,AACSB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yn Beck-Dudley,执行副总裁Stephanie Bryant以及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off Perry等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和研讨。会议围绕2020认证标准、现场访问、学习保障体系、网上教学、参与和社会影响、师资分类、持续改进以及疫情下各院校值得借鉴的经验、做法和最佳实践等众多议题开展,各参会院校和协会参与者积极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学习质量保障体系培养受过教育的、有社会意识的领导者、如何利用使命和愿景对社区产生影响、持续改进的过程如何帮助我们适应新的常态等诸多热点问题。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认证办克服时差困难,重点听取了“COVID-19疫情后的领导新常态”、“2020商科认证的概况和修订情况”、“新标准9:亚太地区参与和社会影响力”等主旨发言,以及“评估AoL:亚太区域下的视角和所用工具”、“新标准3:师资分类和师资发展”以及“协作筹备,学位项目及合作:新视角看2020标准”等分会,在网络会议平台积极和其他参会院校交流并吸取指导建议。此外,本次会议还提供了合作机构线上展示空间和虚拟交流平台,多手段地给与了各院校之间以及与协会之间的深入了解和相互咨询。



此线上会议通过分享2020标准阐释、新冠疫情应对新思路以及认证流程环节等计划和展望,学院认证办收获较大,对其中的重点和难点有进一步了解,为学院实现抗疫工作与认证工作双战双赢提供了新的启示和视角,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和报告的筹备。


2020版认证标准已在2013版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结合全球的认证会员商学院的反馈,调整和增加相关内容,将原来的15条标准缩减为9条标准,主要集中在三大方面,即“战略管理和创新”、“学习者成功”和“思想领导、参与及社会影响”,于6月28日正式生效,并在2020-2023年间试行于部分院校。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