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主题报告暨第十三期“思享”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刘高杰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大学生诚信意识,6月3日,社会发展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晋利珍老师为大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主题报告暨第十三期“思享”主题沙龙活动,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百余名学生以腾讯课堂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晋老师以问题链为导向,从国家为什么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入,运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科学依据与重大意义。系统的学理分析之后,晋老师有机结合抗“疫”大考彰显的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势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充分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重点对大学生的诚信问题、诚信教育的必要性与解决诚信问题的路径进行头脑风暴和互动交流,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要求,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科学依据与实践基础,又对国家形象、和谐社会的构建与个人的全面发展意义重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发学生思考,令人印象深刻。

 

 

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1班的吴衍宇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提升诚信修养。2019级社会学专业1班的简斯凡说,通过本次诚信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今后也会进一步加深对诚信内涵的了解和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发展学院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思考诚信问题,力行诚信正气,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在知行合一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