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新一期心理委员健康教育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孙宁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教育引导学生尽快从“居家学习”的慢节奏过渡并适应“在校学习”的快节奏,5月28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新一期心理委员健康教育辅导培训,全校各学院心理委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心理委员辅导培训由聋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琨、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林健主讲,分别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调适与成长》和《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初步应对》为题为同学们作专题辅导培训。姜琨老师从新冠肺炎疫情特点出发,在“对压力积极性的认同、建立广泛的社会支持、做好情绪管理、应对好失眠困扰、享受心流体验、追寻意义人生、学会舍得”等七个方面为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调适技巧。林健老师为学生系统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以及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界限,并以合理情绪疗法、系统脱敏法、厌恶疗法和模仿法为例,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面对心理问题时合理有效的应对方法。两场培训讲座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为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开展日常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据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问题防控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心理中心和专兼职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规范心理筛查,深化分类指导,压实工作责任,提升保障水平,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为我校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