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初级党校开展党史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15 作者:邱虹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为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管理学院于5月13日下午2点通过腾讯会议开讲党史公开课,邀请校聘组织员、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家耕老师主讲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学院二百余名初级党校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家耕老师以党的建立为开端,党的重要会议为线索,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沿着时间轴作了系统的解读,从中共一大召开讲到开国大典再讲到改革开放等诸多重要历史事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曲折而光辉的发展历程,深刻总结了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重要经验和启示,有力地阐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陈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讲解历史事件,使得讲座更加生动,有吸引力。


陈老师鼓励青年学生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温故知新,继往开来,爱党、爱国、爱校,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经过陈老师的讲解后,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感悟。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九十多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九十多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九十多年。众多同学在讨论区发表自己的体会和见解。他们表示,党在风雨历程中肩负重大使命,在一次次的磨练中取得胜利,成就来之不易,同时也更加坚定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对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积极创新学生党建体验式教育,通过线上组织形式政策课、道路自信公开课、党史公开课,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厚植爱国情怀、发扬“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奋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的脉搏、与民族复兴的进程紧密联系在一起。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