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开讲啦”之“一技之长”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为培养管院学子问题转化的思维方式,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学院于近日举办“开讲啦”之“一技之长”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到17级保险学专业段琳洁和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王兴宇。



段琳洁首先分享了数学建模需要做的准备及整个过程要注意的事项,并依次从建模方法部分、编程部分、论文撰写部分做了详细讲解。她建议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比赛时间,在有限的时间交付满意的答卷。比赛过程中,与队友讨论确定选题是“定心丸”,吃透题目确定方法是基础,适当熬夜做最后优化是冲刺。最后,讲解了如何选题、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虽然过程中会有很多障碍,但是不要忘记参赛的初衷与对数学建模的热爱,勇往直前才能看见胜利的曙光。


 

王兴宇首先分析了数学建模与数学竞赛的区别与联系,然后讲述了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意义和收获。学长提到赛前准备的重要性:软件是“枪”,书籍是“子弹”,软件的良好使用少不了知识的汲取储备,两者都缺一不可,只有在两者都具备得基础上,才有可能打出漂亮一击。针对是否使用高大上的模型和是否所有题都要面面俱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总结道:“奋斗的三天,必定是收获满满的三天!”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同学们了解了数学建模竞赛的三天里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以及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后续,管理学院会针对同学需求,继续开展“云分享”,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