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复课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孙凡珺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为扎实做好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管理学院于4月24日至29日组织各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行政人员及全院教师分别召开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冬梅、院长王京滨分别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开展部署。

 

 

学院深入贯彻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依据学校工作部署制定《管理学院复课开学疫情防控方案》(津理工管理学院党〔2020〕3 号),进一步细化人员分工安排,成立师生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宣传动员、返校准备、接站服务、日常监测、卫生通风、校园秩序、网络动态等方面协助学院开展相关工作,全面做好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教育教学活动平稳有序。

 

 

 

学院高度重视师生返校后日常疫情监测及防控工作,组织实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防疫工作监控,责任落实到人。学院设立临时观察点,建立行政人员楼宇巡视制度,明确值班员巡视职责及任务要求,全面做好学院所辖办公楼宇、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消毒清洁及安全检查工作;对学院公共教学场所按专业进行责任划分,各系主任为主要防控责任人。学生工作队伍根据返校工作方案、返校当日安排、返校后学生管理、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好预案,坚持把学生健康安全摆在首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方案要求,各专业要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本科教学工作,授课教师因时制宜调整教学计划,做好辅导答疑,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合理采用在线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保障特殊时期教学工作的连续性。毕业班指导教师须密切关注学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开展论文指导工作。对于特殊原因不能返校的学生,指导教师应适当增加线上指导时间,实现“指导形式多样化、论文质量不打折、工作进度不延误”的工作目标,确保毕业生按时保质完成学业。

 

 

 

各研究生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执行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加强研究生工作室和实验室管理,准确掌握每一位研究生基本情况,积极配合学院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各导师要根据学生返校情况合理安排课程辅导答疑和指导工作,完善教学环节。积极引导研究生依托既定培养计划,按照不同年级研究生的不同任务,结合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和线上指导情况,合理安排研究生的科研与指导工作,督促学生有计划、有步骤完成学术科研任务,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前期培训和准备工作为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赢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将严格按照防控方案详细推进各项工作,全院上下细致分工,各司其职,将始终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最高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