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共克时艰,党员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尹余萌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作为,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网格化管理模式,协助学院摸排学生状况、构建信息反馈渠道,掌握精准信息,用实际行动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各学生党支部以疫情防控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鲜活教材,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引领广大同学筑牢抗疫防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线学习,增强必胜信心


2月25日-2月28日,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市教育两委推出的“津城千里、齐心抗疫”思政公开课。在观看结束后利用线上平台直播分享了各自的观后感受和一些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课后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战“疫”思政课视频,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在防疫抗疫战斗中亮形象、受历练、勇担当。



交流分享,传递中国力量


围绕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两大主题,各学生党支部多方联动、交流分享,积极战“疫”共同发声。电气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六个一”开展“云上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从课程学习、致敬先锋、拥抱亲情、增长本领等方面抒发爱国情怀。电科与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开展“战疫情,稳舆情”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同志向群众宣传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及时疏导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念。电科与集成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共抗疫情,中国加油”主题,制作H5宣传页面,弘扬社会正气、传递中国力量。电信与天线本科生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结合新媒体网络载体,引导党员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电气与控制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借助微信平台引导积极分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彰显责任担当


电气与控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岳超,主动请缨在村内担任防护督察员,投身疫情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电科与集成本科生党支部的叶凯,身在湖北,不畏病毒,积极参与社区的拉网式排查和日常体温监测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天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电信与天线本科生党支部的蔺雅靖,参与村口执勤,记录人员进出情况,劝返异地人员来访,宣传科学知识,帮助村民科学认知疫情,为家乡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抗击疫情,有你有我,正是秉持着这一理念,学生党员们以高度的自觉加入到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自己的方式“声”援战“疫”,为爱发声。


我为战“疫”发声:

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祝岩晟表示,这场疫情中国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集成电路研究生党支部李开璇表示,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武汉本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电气与控制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车适行表示,我深刻认识新型肺炎疫情之下所彰显的制度优势与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强大力量,树立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柴松表示,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我要从自身做起,同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一起,做扛起时代的脊梁,共同守护中国的明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