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组织军事理论课试讲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 来源: 武装部  阅读量:()



为贯彻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序性。近日,我校组织军事理论课新教师试讲,9名军事课主讲教师担任评委,来自9个学院的22名新教师参加试讲。



在试讲过程中,新教师向开课单位提交了课程教案、课件和教学辅助材料,逐一展示了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并就即将承担的《军事理论》课自选章节进行了试讲。试讲人员授课内容充实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展现了较高的授课水平。试讲后,开课单位及时组织讨论,就讲课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知识的准确性和多媒体课件的制作等情况进行讲评,提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


据悉,军事理论课集中教研活动还将持续开展,贯彻全国、天津市及学校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结合军事课建设标准,以面授为主、多媒体教学灵活穿插;逐步推进小班授课、互动式教学模式;努力加强试讲示教、教学教研层次水平。2018年全年共有36名军事理论课新教师通过试讲,师资已经增长至52人,为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