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40年】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峥嵘七十年·逐梦四十载”先锋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王尚磊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作为“峥嵘七十年·逐梦四十载”纪念天津理工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先锋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近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学术讲座。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1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李少远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智能’增强的预测控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使用Learning-based建模相对于传统建模所具有的特性,以及这种建模方法在当前5G、人工智能等大背景下所具有的优势,为到场的师生打开了一扇新的理论实践大门。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研究生就大数据时代提取数据的相关性、控制对象的不确定性及研究生成长和培养等问题和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受益匪浅。

 

 

据悉,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将举办“峥嵘七十年·逐梦四十载”先锋论坛系列活动,包含学术讨论、科研方法讲座、研究生生涯规划等各个方面,以提升和培养研究生专业素养和爱国情怀,投身科研实践,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身科技力量。

 

李少远,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 高级会员,担任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职。2000年入选上海市“曙光计划”学者。曾任第四届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 (WCICA'2002年)IPC 秘书长,二十三届中国控制会议 (CCC'2004) 程序委员会秘书长。多年来一直从事预测控制,自适应控制和模糊智能控制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学术上主要提出了基于模糊模型的非线性系统的多模型预测控制和基于模糊目标的约束满意优化控制,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 余篇,SCI 和 EI 收录论文 150 余篇,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 863 计划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 10 余项。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