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8日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以“奋进新征程,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主持。



刘东志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三年抗疫的伟大实践”和“奋进新征程,新时代青年当砥砺前行”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挺膺担当,勇于作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风采,书写青春灿烂的新篇章。


刘东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深入解读。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作了重点讲解。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进行部署,既坚持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强调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他结合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我市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工作部署,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目标任务,阐述了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天理人的新使命新担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主动对标国家战略,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基础研究等领域,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突击队。


刘东志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时,特别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三年抗疫的伟大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开展抗击疫情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刘东志强调,广大天理学子要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怀揣青春梦想,努力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用青春和奋斗诠释天理人的责任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一是以理想照亮前路,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鼓足精气神,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二是以奋斗锤炼本领,做“脚下有路”的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求取真知,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掌握真才实学,积蓄成长力量,努力在青年阶段把人生奋斗的基石打深、打牢。三是以担当践行使命,做“肩上有责”的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改革创新,勇于实学实干,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科研攻关的前沿等吃劲岗位和复杂环境中经受锻炼、增长才能,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推动社会变革的排头兵、社会生产力的重要创造者,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本次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面向全体学生讲授,500余名学生代表在现场聆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青春年华,扩大知识半径,锤炼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