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广泛开展“助力志愿之城 献礼建党百年”暨“3.5”学雷锋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我校广泛开展“助力志愿之城献礼建党百年”暨“3.5”学雷锋日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天理学子用朴实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校青协志愿者赴西青区张家窝镇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就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关爱未成年人、垃圾分类、特困群体帮扶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为市民讲解相关政策、派发知识手册、维护现场秩序,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温百年党史·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承了雷锋精神。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西青区吴庄子社区开展“追‘锋’三月,献礼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共同表达爱国之情,献礼建党百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线上雷锋日志愿服务分享会,通过优秀志愿者的事迹分享,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实践中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团委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领会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号召大家传承雷锋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收到实践报告百余份。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网络文明志愿宣言”话题内容,号召大家弘扬雷锋精神,在网络平台掀起学雷锋热潮;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挖掘典型人物,讲好“雷锋故事”。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赴精武镇小南河中心小学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讲述党的光辉历史,组织开展爱党主题演讲、党史知识趣味答题等活动,激发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理学院团委组织线上观看《世纪雷锋》主题宣传片,重温雷锋光辉事迹;研究生为考研自习室进行卫生大扫除,为大家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很多志愿者在家乡就地参加社区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学子线上线下齐动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环境保护”主题志愿活动。同学们在社区内参与“学雷锋”活动,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环保意义;通过线上绘画、手工制作、视频创意等活动形式进行知识科普,帮助群众树立环保观念。



聋人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观雷锋 写感悟”线上活动,观看有关雷锋精神的影视、视频作品,发表心得体会,并创作雷锋素描连环画。



社会发展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覆盖16个支部400余人,同学们通过互联网走近雷锋,切身感受雷锋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自寒假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家乡学雷锋活动、“雷锋之星”志愿事迹分享会、“学雷锋”三行情书征集、线上VR参观雷锋纪念馆等,并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天津市红色光影主题党课宣讲活动”志愿者选拔和加入津南会展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后期,我校将陆续开展以青心护航成长、生态文明青年先行、青年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文明实践青助力等主题志愿服务项目62项,让天理青年深入群众,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