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黄磊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社会工作、应用化学、机械电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安全工程、工程管理、工商管理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物理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制药工程、工业工程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双万计划”申报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各学院、各专业与教务处通力合作,继2019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进一步做好本科专业的结构优化和动态调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一流课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助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