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五育并举”打卡精彩假期 师生同行开启崭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03 作者:陈颖 来源: 学工部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三全育人”质量,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党委学工部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积极推动,创新开展“五育并举”打卡精彩假期系列活动。师生联动,着力打造“五育融合”育人新生态,积蓄力量以饱满精神开启新学期生活。



学习不打烊,“五育学子套餐”持续上线。为引导学生正确规划假期生活,聚焦学生多样化需求,学校持续深入开展“五育”假期专项活动。管理学院为学生定制德育论文必选“菜品”,丰富完善大学生德育评价体系;聋人工学院学子相约“云端”,同重庆聋哑学校学弟学妹分享学习体会;艺术学院组建“21天‘ 艺’生进化论 运动解压团”,增强学生体质;天理学子“家乡随手拍”纷纷接力,定格美好瞬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踊跃参与,展现天理学子担当。



提质不停歇,“暖心成长计划”火热进行。为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党委学工部自2020年10月启动了“辅导员暖心成长计划”。近日,我校第四期“辅导员暖心成长计划”活动在南翠屏公园顺利开展。本期活动以“五育”教育内容为任务主线,将30余名辅导员代表分为四支队伍,完成“德”“智”“体”“美”“劳”每一模块下的任务。活动中,辅导员各展其能、通力合作、过关斩将,充分展现了辅导员在“五育”教育中的榜样作用。在加强团队建设的同时,让“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深入辅导员内心。


奋斗正当时,“教风学风建设”再谱新篇。新学期伊始,党委学工部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工作,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深化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打造学工IP形象,创新开展“十项聚焦”目标任务工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