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新增“老年学”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教务处  阅读量:()



3月1日,由《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获悉,我校社会发展学院申报的老年学专业(专业代码030306T)获教育部备案批准,准予设立,并将纳入学校2021年招生计划。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已达66个。


老年学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国情意识,了解老年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老年政策法规,能在民政、社保、卫生健康等政府涉老部门、老年工作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老龄产业相关企业等从事老龄政策研究、老龄管理与规划、老年社会服务与评估、老龄法务、老年服务产业管理与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毕业将被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新增“老年学”专业是我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的重要部署,是推动我校构建国内高水平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对学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