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王天楚 来源: 环安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天津理工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精神工作方案》,推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切实增强做好宣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广大师生开展集中学习和宣讲活动。


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握思想之舵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之“一二三四五”。并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的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两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学院党委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就准确把握全会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进行了交流研讨。




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筑牢学习之基

学院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各师生党支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天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等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学习。以支部学习为契机引导青年学子保持政治定力,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未来发展相结合,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坚定不移跟党走,励志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充分发挥书记带头作用,引领奋斗目标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工作,广泛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教师讲党课,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组织教师结合学院专业发展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引导教师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热点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为宣讲素材,面向本支部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文件,阐释“十四五”规划建议文件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指导价值,指出大会文件对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治国理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有力推进的重要意义、深远影响,并就其中的路线方针政策作出解读。




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充分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和学院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应知应会、开展情况的宣传。自学院党委启动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宣传计划以来,学院官方微信共计推出相关推文7篇,全面宣传全会相关知识点和各师生党团支部学习宣贯情况,学院一楼大厅定期滚动播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词,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充分做好学院特色工作,发挥育人功效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我心中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走心’更‘入心’”为主题的微党课。学生党员们“轮番上阵”争当主讲人,每人利用两分钟时间,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中深受感触的一句话。党员结合自己的故事与所学专业,更加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观念,励志“将小我融入大我,就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将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规划与个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相对接,在国家和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找准坐标,砥砺前行。全体学生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月”支部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握了方向,绘制了蓝图,青年学子励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适应新形势,取得新发展。




据悉,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课、团课为抓手,以发挥院党委、党(团)支部、辅导员、班主任力量为主线,以新媒体为平台,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向全体师生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将全会精神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懂弄通,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