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社会学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王淼 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12月19日,由天津市社会学学会主办,由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发展与评估研究中心承办的天津市社会学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社区防疫、扶贫与城乡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张继东出席并致辞。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社科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00余师生参加。开幕式由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徐丽敏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会见了与会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关信平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赵万里教授、天津市社会学会会长张宝义研究员及与会专家代表。


开幕式上,张继东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邀请专家学者常来学校交流指导,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学学科发展。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教授赵万里对天津市社会学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社会学科践行专业使命的新期望。天津市社会学会会长、天津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宝义研究员介绍了天津社会学的发展成果,并就新形势下天津社会学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论坛主题报告中,关信平、赵万里、张宝义、贺寨平等专家以“社区防疫、扶贫与城乡发展”为主题作了报告。



在下午的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和研究生分别围绕社区防疫、城乡社会发展、国家治理、公益慈善、精准扶贫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据了解,当天举行的天津市社会学学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天津市社会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我校社会发展学院徐丽敏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刘兴凯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


本届学术年会的召开为与会人员献上了丰富的学术盛宴,为天津市社会学领域专家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社会学学科的学术实力,促进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